烏嘎彥 露營區

苗栗 大興村海拔約1000公尺~小餅家覺得他是雲的故鄉~

官網說:烏嘎彥烏嘎彥』一詞為原住民語,『烏』為語助詞『嘎彥』為『天』的意思。

這次瓢蟲親子露營團信呈大哥,盛情邀約他閉關前烏嘎彥一露,

一直以來都未正式參加瓢蟲親子團露的小餅家這次排除萬難也要去,好友的團當然是刮風下雨也要跟。

P12.jpg 

前往烏嘎彥路上樹林茂盛,這值桂竹筍季衼貌葉綠,一旁不時還有農人不停採收。

P01.jpg

繞過一圈又一圈的小路當搖下車窗看看窗外,會發現心情變得開朗。

P04.jpg

烏嘎彥的露其實不是很好走,但每當看到這寮望台,就覺得很不一樣的生活正要開始讓人愉快。

P05.jpg

小餅家搭再C區是烏嘎彥最大的一區,信呈大哥星期五以提早入場等候小餅家多時,

P03.jpg

P06.jpg

C區衛浴:2間衛浴2間廁所...這次大夥井然有序還算夠用。上方有場主人電話髒亂會來清潔,不過請CALL一下~~~

P12.jpg

Minnie跟Hugo好久沒見到樂樂了,當然是快快跟樂樂玩趣~

P04.jpg

小餅家不一會功夫渡假小屋完成~

P07.jpg

 apple媽媽趁著許多家族還沒來,大大的草皮當然是打打球運動運動。

P31.jpg

大興村這山頭種植了好多草莓,場主人說再不採都要收掉了於是帶著好多人去採..通通不用錢~~YA

俗話說免錢的最好吃~~小餅家還真的是有夠莓大莓小... 哈哈謝謝喔~

P33.jpg

P32.jpg

 一個早上就在這各個家族陸續進場,及小孩彼起彼落的歡笑聲中渡過。

P08.jpg

P09.jpg

由於小餅家10:到場,所以很快就中午了媽媽們辛苦的在整理菜了...

這次的菜一樣是出自小餅家阿嬤菜園,保證有機且早上現採的,吃了好安心。

P34.jpg

 這兩天信呈家與小餅家一起搭伙..信呈哥煮義大利麵當主食..一大鍋可是一下子就吃完了真的好吃~

P35.jpg

P36.jpg

吃完休息片刻....開工啦~~搭天幕趣。

這次是瓢蟲團長信呈閉關一年之最後一露,當然是要來個活動啦~。

P38.jpg

P39.jpg

 好久沒搭天幕釘營釘的小餅爸,釘營釘抓距離有點生疏了。(畢竟2年多沒搭過天幕了嘛~~!)

P40.jpg

看他們得心應手的很~~

P41.jpg

P42.jpg

 期待很久的露程,大夥相見歡一起同心協力搭天幕~~~好是愉快。

P43.jpg

P44.jpg

看著主辦緩緩的昇上團旗~~~瓢蟲親子露營團。

頓時讓人回憶念書時,早晨時全體肅立的~~昇旗典禮....

P45.jpg

團旗都拉上啦~趕快先來個搶先拍~~

P46.jpg

P47.jpg

P48.jpg

 看著場地一切就緒小餅爸和信呈,各自回帳內準備著這次活動的器材。

P118.jpg

這次烏嘎彥瓢蟲親子露營團共29家族參加,名為親子團當然要來個親子同樂~

小餅爸決定先來個=>氣球趴。

P49.jpg

這次算算快30位小孩,小餅爸選擇玩玩吸管傳氣球~~

遊戲方法很簡單,就是氣球吹大後用橡皮筋綁住氣球,橡皮筋勾再嘴巴咬住的吸管上往後傳,傳到最後一人坐破。

P50.jpg

小餅爸認真的解說遊戲方法,大家也都有認真再聽~~真的謝謝配合的喔。

P51.jpg

 遊戲開始一聲令下~~不管大人小孩全都卯足了勁,只能說大家都好棒。

P52.jpg

P53.jpg

P66.jpg

從遊戲中可以看見每個父母親是那麼得疼愛自己的兒女,

玩個遊戲也在一旁親親呵護著,真是令人感動。

P54.jpg

P55.jpg

 就是喜歡小孩子們認真的表情,讓人著迷ㄚ~。

P58.jpg

P56.jpg

P57.jpg

P59.jpg

親子露營就是喜歡讓小孩們多多於戶外走走,辦些活動比賽搞些遊戲,

雖然大人累了點,不過收穫其實是更多。

P61.jpg

P62.jpg

每個小孩都是父母親心中的寶,一旁紀錄下這一刻的美好,相信回憶一定滿滿。

P63.jpg

P64.jpg

大人們的角色則是做最關鍵的一刻,這時的孩童們有沒有感覺爸爸真偉大呢?

P60.jpg

P65.jpg

結束了一場專注力的遊戲,當然要搞些不一樣的小餅爸決定玩玩踩氣球。

趁著天幕外頭小雨紛紛,各家族都得躲在天幕底下沒法到處跑,擠再一起玩踩氣球就對啦!

除非想淋雨..那就沒辦法了。

P70.jpg

 一樣橡皮筋綁氣球,不過這次不用吸管傳,改為直接綁在腳上。

P68.jpg

P69.jpg

P67.jpg

等等各個準備就緒,大夥圍成一圈一樣一聲令下,開始踩啦~

P71.jpg

P72.jpg

這個遊戲絕不冷場..且超刺激。(但請注意安全,穿高跟鞋不宜喔)

P73.jpg

氣球趴告一段落感謝各家族小孩配,先來合照一下是一定要的。

下次露營記得叫爸爸媽媽約小餅家喔。

P74.jpg

P75.jpg

 這時我們團長~在一旁辛苦的為大家砍竹。(有先經過場主的同意喔)

P02.jpg

P115.jpg

採竹子做啥ㄋ~因為這次活動多多喔

團長特別交各家族DIY製做~~竹風鈴~~

P01.jpg

需要道具:竹子.鋸子.線.電鑽.5mm鑽頭.髮夾(穿線用)。

製做方法很簡單..鋸下約6-8小截不等長的小竹,再鑽動,用髮夾夾住棉穿一穿即可完成。

P83.jpg

 不過此活動~強烈建議大人執行...因為刀槍不長眼ㄚ。(小孩就算大人陪同也要超小心的)

P76.jpg

P77.jpg

 看這爸爸多麼認真,脫鞋子都要跟它拼了。

P78.jpg

 有人乾脆帶回家用超級小小刀~~慢慢割~~(小餅家服您了)

P79.jpg

 鑽洞也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情,更是要小小心心千萬別馬虎不得。

一根當主體於上,其於當風鈴的敲擺。

P84.jpg

P85.jpg

 apple媽媽也製作了好幾支。

P81.jpg

P94.jpg

 大功告成~~就地取材料好實在且應景。

P80.jpg

P37.jpg

做玩竹風鈴接下來還要製作竹筒飯~~看看小餅家Hugo弟弟在練手刀了,一直想躍躍欲試。

P86.jpg

Hugo太小需大人陪同安全重要...

P88.jpg

 apple媽媽是左撇子...看他動刀好不習慣....

P91.jpg

還是要滿足一下hugo小小的心願....(不過就是要保護再保護)

P92.jpg

P90.jpg

記得鋸完後放入深鍋..記得是用深鍋這樣竹筒才放的進去..~~

P93.jpg

來來來~教大家做竹筒飯:(一定要學起來喔保證不失敗)

工具:鋸子.深鍋.鋁箔紙.鉛線.糯米.桂竹.水.火(怕有人會以為放著就會熟....)

做法:

將糯米泡水2-3小時,裝進竹筒裡,米8分滿,水9分滿,用鋁箔紙封口鉛線環繞固定放入深鍋,

水到入鍋內過竹筒一半,大火煮20分,小火煮30分拿起後放冷約10分鐘再享用。 

PS:糯米:可以個人需求加料調味。

竹筒:記得要鋸一邊有竹節一邊沒竹節,別兩頭都沒竹節喔,空心的那樣糯米會掉出來。

P112.jpg

P114.jpg

P111.jpg

P113.jpg

P15.jpg

完成後就可以開煮拉,感謝好友小餅家晚餐還是靠您了...(跟您一起露營真好)

記得要蓋鍋蓋喔~~以下照片還沒煮前,如果竹筒不小心高於深鍋鍋子,可以用鋁箔紙蓋起鍋子再綁起當鍋蓋也行。

P14.jpg

 大人煮飯小孩玩氣球..這次APLLE媽媽做衝鋒槍每個小孩都樂得開心。

P06.jpg

這次有好友幫忙煮竹筒飯(真感謝),小餅爸爸樂得開心營地逛逛趣~~ 

C區:為烏嘎彥最大區塊超適合活動場地.這次容納約18家族仍不壅擠。

P96.jpg

 入口景觀台...露界神鵰俠侶..龍哥貓姐專屬營位。

P102.jpg

營本部..理頭有販賣些小水.泡麵.更有提供無線上網等服務喔~

P101.jpg

 營本部下方為第一營區:首先是A區:有屋頂約可容納6部。

P98.jpg

 

A區對面為~B區:碎石地約可容納6部。(這次ㄚ飄家族竟然烤起乳豬,還用黑貓宅配到烏嘎彥。。佩服)

 

P117.jpg

A區與B區的衛浴*2。化妝室*2。

P97.jpg

 從B區可觀看到C區。(這次辦活動的C區~大夥真是熱鬧滾滾)

P99.jpg

 景觀台的另一邊為民宿。往上走可通往~第二營區(DEF區)

P100.jpg

往上走會先到A1區:約可容納5部,一樣為獨立區塊。

P103.jpg

延著路走可通往D區(3部).E區(5部).F區(5部)...因這次小餅家太晚到不好意思進入..哭泣僅能遠遠的拍。

不過記得小餅家2年前第一次到烏嘎彥,正是搭再E區,小團體包場其實不錯。

P104.jpg

 路旁有一個小小小區塊為F1...容納1部(說實在這位置......)。不過慶幸的是這裡一旁螢火蟲好多喔。

P105.jpg

 再往下走可以到達.C1區:約可容納3部..非常獨立一區且景觀超好。

P106.jpg

 路一旁下方就是C區 ..這理山坡的好處就是小孩常會不自覺得..在那爬來爬去。(但要注意安全)

P107.jpg

P121.jpg

 這次C區坤達家包場..看看大嫂做竹筒飯的材料真是色香味美啊。

P108.jpg

 C1區~得天獨厚區高臨下,看著夕陽西下是如此的美.....。

P120.jpg

但想衛浴可要辛苦一點,天雨路滑時要超小心。

P109.jpg

營地逛了一圈,DIY竹風鈴吊在帳前跟夕陽一起搶戲。

P10.jpg

家家戶張羅打鼓..該是準備晚飯的時候了~

P116.jpg  

P17.jpg

 ~香噴噴的來啦~

P16.jpg

 露營隨便吃吃之就地取材~來個竹筒飯吧~!

P18.jpg

P119.jpg  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..吃竹筒飯還是要有榔頭的。

P19.jpg

P20.jpg

 今晚小餅家與瓢蟲信呈共餐........(開心又滿足)

P01.jpg

P21.jpg

P22.jpg

由於星期六才入場..可以說是燈火通明~

但螢火蟲卻是再帳旁就看到,於營地的小路上更是多ㄚ大人小孩無不驚豔,

簡單拍拍螢火蟲(後面那兩條五線譜真是...),這一夜與龍哥及信呈聊聊天安靜的晚安趣啦。

P08.jpg

 隔天一大:皇蛾輕輕道聲~~早安

皇蛾真的好大~與小餅爸手掌不相上下。

烏嘎彥早晨那鷂婆山的雲海~也悄悄的來襲,但今日雲層不夠多雲海大景就給他躲起來啦~期待下次再相見。

P07.jpg

烏嘎彥的早晨~猶如一框畫真的好美。 

P09.jpg

P05.jpg

P08.jpg

 不一會兒各家族吃完早餐,大人們開始忙碌的收起裝備,小孩呢?當然是盡情的玩耍趣~

P16.jpg

P05.jpg

P02.jpg

簡單收拾了一角拍團體照啦~

這次瓢蟲親子露營團之烏嘎彥團樂~共29家族參加..。

真的很感謝這次很多不畏風雨前來的家庭,小餅家很開心認識你們有機會希望能再一起同露。

P13.jpg  

大興村的山頭小餅家念念不忘的當然是那那...龍哥也有特別交代不去走走整麼行。

桐花的季節就是要~~桐言童語。

P24.jpg  P26.jpg

P25.jpg

路過就隨便吃吃啦...龍哥貓姐真的您太客氣了啦...

還有非常感謝林姐準備此豐盛的一餐,及那那場主恩哥.珠姐不棄嫌..

小餅家與信呈家這次很厚臉皮的吃得好滿足~~(感動ㄋ~)

P27.jpg P28.jpg

美味咖啡下午茶~感謝貓姐招待喔~

(喝了這一杯,以後即溶咖啡整麼還會想喝啊~~糟糕)

P29.jpg

經營營地就是那一份~~ 心 ~~ 最讓人感動,

朋友相聚也即是,有了那份心到哪都不重要了~小餅家永難忘懷~。

P23.jpg

 

期待下一次的甜蜜

THE END

 

烏嘎彥露營區

超哥梅姐:0925-000-609

營地: A區:800/一車(4人).   A1. B.C.C1.D.E.F.F1區:700/一車(4人)

民宿:平日1600.假日2000 (通鋪5-6人)

地址: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4鄰61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全站熱搜

蔡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